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

[露營心得] 10個實用繩結 (連續單結, 三套結, 稱人結, 快速活索結, 受力栓馬結/藏式拴馬結, 瓶口結, 漁人結, 雙漁人結, 收繩結, 拋繩結) (2)

連續單結
一次性打出距離相約單結於一條繩上,可用於制止掛物於繩上移動,免卻在繩上把單結遂個遂個打的時間。



三套結
是由雙套結變化出來,作用和雙套結相同,但較為牢固。比起雙套結的水平拉力更多了垂直方向的拉力。



稱人結
是最通常在一繩端打成一固定圈的結法,具有極高的破斷強度,而且不會滑脫和擠夾,是一個安全可靠的結。



快速活索結
方式跟快速索結一樣,只是把單結改為把繩圈放入,形成快速活索結,繩索可任意調較之餘,還可以快速拆解。



受力拴馬結 (藏式拴馬結)
一般是臨時要固定繩索,之後又要能輕鬆地解開時使用。



瓶口結
是一種捆綁於有瓶唇的瓶子或有邊緣的罐子的繩結,它的特點是附有一個繩圈可以利用,可把捆綁物件吊掛或攜行。



漁人結
是一種用於連接兩條繩索的結。其特點是結構簡單,強度高,可以用在於不同粗幼的繩上。其打法是兩個單結打在對方的繩端上,將兩條繩用力向兩邊拉即可。



雙漁人結
是漁人結中的單結多打一圈變成雙圈,形成更高强度的繩環,確保安全。


收繩結
把長長的繩子摺疊後在外圍打圈收好,避免繩子凌亂的狀態容易打結或纏住其他物件,方便收納。



拋繩結
這種繩結增加了繩子末端的重量,使其容易拋出,是多種"拋繩結"中的一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